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題庫大全 免費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toeic bridge報名方式



托福補習班推薦 屏東托福補習班 高雄托福補習班 台南托福補習班 健康醫療網/記者林怡亭報導

近期一位男性半年來因肛門周圍疼痛,並伴隨分泌物,反覆發作,影響生活而就醫。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直腸肛門外科醫師陳姿君指出,透過觸診發現,患者肛門周圍有硬塊,還摸到一個管狀結構通往肛門,確診為肛門廔管。主要是因分泌黏液的肛腺被糞便或異物阻塞,進而引發膿瘍及形成廔管,一般透過手術治療可痊癒。

▲ 男子屁股痛半年肛門廔管作怪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肛門膿瘍及廔管兩種疾病屬於同種分類,好發於男性,研究指出,肛門膿瘍和廔管的男女發生比例分別為2:1和3:1,逾三分之二的病人發生於20到40歲之間。陳姿君解釋,人體肛門內的肛腺會分泌黏液來潤滑肛門,一旦肛腺被異物阻塞,就容易感染引起膿瘍;當膿瘍因自發性破裂或手術引流後,就可能形成廔管。此外,發炎性腸病、腫瘤、感染、外傷、放射線傷害也可能引起肛門膿瘍及廔管。

肛門膿瘍常見的臨床症狀,如紅、腫、痛、硬塊,會讓患者在排便或坐著時感到疼痛;若是較深部的肛門膿瘍,可能會有解便困難,或伴隨發燒情形,在肛門部位的疼痛因會反射到薦骨、尾骨或臀部,使坐著時疼痛感加劇。而肛門廔管的常見症狀為肛門周圍出現小結節、開口處有分泌物,或大便時有膿或黏液;觸診時可摸到一管狀結構通往肛門,若開口處的結構閉合,就可能出現硬塊等肛門膿瘍的症狀。

陳姿君說,肛門膿瘍主要的治療方式為切開及引流。若是在肛門周圍等較淺部的膿瘍,可透過局部麻醉切開引流;而複雜的肛門膿瘍,為避免患者過於疼痛,則需於手術室切開引流。若是接受過瓣膜置換、免疫抑制患者、糖尿病或有較大範圍的蜂窩性組織炎等特殊病患,手術後應考慮使用抗生素治療。陳姿君提醒,在選擇手術時,應避免傷害到括約肌,否則可能造成大便失禁。

資料托福補習班推薦 台東toeic英文補習班 屏東toeic英文補習班 高雄toeic英文補習班來源:healthnews.com.tw/

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?專家解惑

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!

滾雞蛋消瘀青?淤青消除法PK

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!

輪狀病毒酒精無效醫籲接種疫苗

25歲男舌頭痛竟是舌癌末期

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!

我餵母奶為什麼沒瘦下來?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一家三口唇顎裂醫療團印尼義診

七位癌症專家分享私房防癌訣竅

神奇的下壓薦骨法 1分托福補習班推薦 雅思單字書 ielts考試技巧 如何準備ielts考試鐘解除腰痛

子宮顧好抵抗歲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測驗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toeic多益題庫大全月痕跡更美麗

果汁冰品熱量高夏日減肥陷阱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中英文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