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一群年輕人相互號召,開胖卡環島賣漢堡,將盈餘用來資助育幼院兒童,已經走過屏東、高雄、台南,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歡迎。(圖/陳韋強授權提供,下同)

記者吳秉嵩/學英文的方法 線上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免費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兒童免費英文學習網站採訪報導

來自屏東75年次的陳韋強(阿強),高中時家境困難,為了感念當初幫助他的人,5月31日起他號召朋友一起「環島賣漢堡」,將盈餘全數用在購買食材做漢堡給育幼院貧童吃。很多親友問他為何不先顧好自己,他大器的說:「要等到有錢?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做善事?」阿強與夥伴們已經走過屏東、高雄,目前正在台南,15日會到嘉義,預計將花1個月時間,在全島每個縣市都停留,用手打漢堡的美味,重新喚起大家「助人」的熱情。

小時候家境不太好,高中時的阿強適逢父親過世,生活更艱困,但他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,反而努力打工換取溫飽。回憶起當時情況,對於高中老師與教官尤其感謝,「老師知道我家境不好,打工是為了生活,不是賺零用錢,顧及我面子沒有公開講,而是默默的幫忙,容許我在課堂上睡覺,教官也說真的太累可以不來學校沒關係。」

▼從屏東到台南,許多正妹來購買漢堡,用行動表達支持。

阿強說自己在國中時也曾叛逆、偏激,對老師很不以為然。「那時不會讀書,每次去學校就被老師打,有次我伸手抵擋,差點被退學,讓我更仇恨老師!」但隨著年紀漸長,讀高中後,遇到當時願意體諒並幫助他的老師,讓他人生完全改觀,暗自決定長大後也要這樣助人。

始終感念高中時所受的幫助,阿強想用自己的方式來回饋社會,找了幾個朋友商量,決定來個「環島賣漢堡」的探險之旅,用自己的力量賺錢,把每一分盈餘都用來買食材,到育幼院做漢堡給小朋友吃。他認為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讀書,重點是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路,「我用自己當作例子,做給他們看,不要多,10個只要有1個懂了,就可能救了他一生!」

從5月31日開始,阿強與夥伴們在屏東先開賣,那時1天預計是賣50個,實際數字相差不遠。沒想到在高雄有了大變化,先是有同鄉人(屏東)民眾熱心提供場地,接著透過網路傳播,1天就賣出150份漢堡,原本3天的備量1天就賣光。

回憶當天的狀況,阿強笑著說:「真的很可怕!我只能低頭一直煎漢堡,根本沒停過,等到抬起頭來才發現賣完,看到旁邊還有十幾個客人在排隊。」他帶著些愧疚的語氣,直說自己很對不起那些人,「他們排1個小時沒吃到漢堡,要是在餐廳早翻臉了,但沒有人生氣,只是略帶失望的說沒有了啊!這讓我更感動,也有點難過。」

▼無論晴雨,阿強與夥伴們都堅持營業,要讓行善的理念持續傳播。

為了避免讓客人久等卻無漢堡可賣的尷尬情況重演,加上趕工可能有疏漏,要顧及製作品質,夥伴們商量後決定開始採取限量措施,每天就賣120份,賣完收攤,隔天請早。但即使如此,還是不減民眾熱情,在口耳相傳下,11日在台南下午3點開業,預計營業到晚上9點,結果7點就賣光了。

知道阿強是在做善事,某天營業時,有豪氣的民眾一來就說「我全包了」,但阿強認為這不是做生意,而是在散播助人理念,因此希望能讓更多不同人來體會,因此婉言相拒。結果這位民眾不死心,同一天晚上8點半又出現,問還剩多少漢堡,此時後方民眾聽到了,還趨前詢問:「能分一個給我嗎?」最後是皆大歡喜,人人有「堡」。

▼在育幼院讓院童們親自體驗如何做漢堡,用美味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阿強很清楚出了屏東就不是自己地盤,因此每營業幾天,就會到下一個點先勘查,或看有否當地熱心民眾願意提供場地。「大家都說出外靠朋友,有些根本不是朋友的人,會突然出來幫你。」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在高雄臨時需要找大量冰塊,他貼上臉書社團,想說過10分鐘再看,沒想到才過5分鐘,就有位壯漢抬著一大包冰塊走來,「天啊這也太快了吧!我都還沒來得及看回覆留言!」

「希望做個開頭,有人能跟進,社會上負面事情太多,我們要有正面能量。」秉持著這種信念,活動才開始不到2個禮拜,阿強已經感受到民眾對「助人」理念的認同,從一旁店家的相挺,到民眾免學英文的方法 輕鬆學英語網站 幼兒學英語網站 國小學英語網站費送飲料,還有人運來冰塊,都讓他感到非常窩心。

阿強不諱言自己財務上有困難,但他依然選擇先做善事,每天睡一晚300元的小旅社,就為了留下更多的經費給育幼院小朋友。他更由衷盼望,隨著胖卡慢慢移動,能夠把「助人」的正面能量帶到台灣每一個角落。

編按:若熱心提供場地者,可撥打手機0915-505629與陳韋強聯繫;民眾若想了解胖卡環島賣漢堡的每日進程,可點此看其臉書粉絲團,內有地點與時間資訊。

▼頂著南台灣的豔陽天,許多民眾汗流浹背也堅持排隊,讓阿強與夥伴們非常感動。



嬤推輪椅畢業生迴轉救回噎到翁

背全裸露股溝!女乘客上空搭學英文的方法 看影片學英文軟體 iphone 學英文軟體 app 學英文軟體機車

屏東阿強「環島賣漢堡」助弱勢童

文化鍾麗緹張凱玲被封極品女神

懂雙語+責任制翻譯月領25k

王品主廚推薦代表?前員工揭密

會考滿分範本手機不見引出莊子

不錯過每班公車!瑞芳小黃找到學英文的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會話的書 如何學好英文會話的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會話

勞工例假上班享「雙倍薪+補休」

正妹患罕病樂觀拍對嘴影片

只求多奉獻一年2神父獲梅花卡

聖嬰將達中強度台北熱浪衝48天

金山濕地蓮花季小學英文的方法 線上學習英文單字 學習英文的好處 學習英文單字白鶴是大亮點

空服員:服務陸客傷身、台客傷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中英文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