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別看線上英語教學比較 雲林外籍英語家教 嘉義外籍英語家教嘟賀這樣!新北市英語家教老師 新北市英文家教推薦 基隆英文家教推薦牠曾經非常害怕人的「手」,一看到就想攻擊。(圖/小賢豆豆媽)

記者林育綾/採訪報導

有些毛小孩一看到人「舉手」、「揮手」的動作,就立刻瞇眼睛或低下頭,一副害怕或受到驚嚇模樣;甚至警戒、攻擊。如果遇到這樣的毛孩子,請別太責怪牠,牠很可能是常常被打的無辜動物,那些反應或許都是被「打」出來的。養了14隻貓的攝影師小賢說,她的愛貓「嘟賀」剛被領養時,只要看到她舉起手,就立刻武裝想攻擊,後來她用正向連結的方式加上耐心和愛,才改善牠過去被打的陰霾。

▲嘟賀曾經對人的「手」非常警戒害怕。(圖/小賢豆豆媽)

過去很多人不懂得如何與毛小孩相處,通常用「打」來處理,以為自己是在「管教」,疏不知這樣打罵的方式不但沒太大效果,還會對毛孩子造成很大的身心傷害,也破壞彼此信任感。就算牠因此「學乖」,久而久之,也成了一隻畏畏縮縮、不快樂、沒有自信心的動物。

貓攝影師小賢豆豆媽說,她的愛貓「嘟賀」在10幾年前剛到她家時,狼狽得要命,在外面不知流浪多久。由於家中還有其他貓咪,為避免傳染病,因此嘟賀需要一段隔離觀察台東英語家教費用 線上英語家教 英語家教網期間,那時候只要小賢進房間試圖跟嘟賀玩,發現「只要我的手在牠面前揮舞,牠立刻武裝一對一英語家教 高雄 外籍英語家教費用 宜蘭英語家教班自己要攻擊我,試過幾次都這樣。這種習性,表示牠從前被人用手打過,我感到很心疼,不知從前牠遇到怎樣的主人、過怎樣的日子。」

後來慢慢觀察到嘟賀很喜歡玩「紙團」,於是小賢想到一個辦法,首先把紙團握在手掌心,假裝要打牠,當嘟賀準備攻擊時,再放手讓紙團掉出來,牠就很開心去追紙團!小賢重覆試了幾次以後,總算改善嘟賀對「手」的警戒,「就算我動作很大,牠也不會想攻擊我,而是用牠的手手想掰開我的手掌心要紙團了。」而且當時小賢只花了不到半小時,就改善了!

▲嘟賀終於卸下心防了。(圖/小賢豆豆媽)

▲「手」應該是用來撫摸、寵愛毛小孩,而不是打牠或傷害牠。(圖/小賢豆豆媽)

訓犬師熊爸也曾經分享過,當一隻狗看到人在牠面前舉起手、揮手,會感到緊張甚至警戒,代表這隻狗很可能被人打過。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也曾經發文狠批,堅持把「打狗」當成管教與訓練方式的人,這行為就是在藐視科學。

「手」應該是用來撫摸、寵愛毛小孩,而不是拿來打牠或傷害牠。如果想改善毛小孩對「手」的警戒與害怕,首先「請不要再動手打牠」,可以準備牠愛吃的零食或喜歡的玩具,握在掌心中,每次「一出手」就是給牠這些牠喜愛的東西,漸漸地,牠會將人的「手」與「正面的經驗」做連結,毛小孩重新體會到人們手心的溫暖;而人類也藉此重新找回給予愛的能力與智慧!

▲「嘟賀」現在可愛親人,與剛來的落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。(圖/小賢豆豆媽)

★Facebook:貓攝影小賢豆豆媽,Kinghand Wang

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

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:超恐怖

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

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

沒買罐罐?!貓咪1秒變臉崩潰

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..

日網友的超萌粉紅「肉球咖啡」

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

狗吃洋蔥血尿!獸高雄英語家教 台南英語家教網 雲林英語家教網醫院提醒引關注

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

【影】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

法鬥變「金鋼狼」!追趕3隻小熊

基因改造「客製化」寵物豬惹爭議

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

arrow
arrow

    高中英文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