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/採訪報導

失眠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,特別是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,都會讓失眠更加嚴重,舉例來說,白天需要提振精神,又是人手一杯咖啡,如此惡性循環,想一夜好眠變的難上加難,營養師表示,若想改善這些問題,可以從飲食習慣改變起,像是香蕉、牛奶跟豆漿,就是最簡單的助眠食物。

▲喝酒反而越睡越累?治失眠快吃香蕉、喝豆漿(圖/優活健康網提供)

油膩、咖啡因跟酒精是失眠元兇

營養師表示,3大類食物,是造成失眠的元凶,包括油膩、辛辣、刺激性食物,以及咖啡、酒精等,都會干擾睡眠品質。

1) 油膩、辛辣、刺激性食物/因托福 多益 單字量 多益考古題 pdf 多益考古題題庫加答案 為需要較多的時間消化,若在睡前還在吃這類食物,容易影響睡眠,更別說可能造成消化不良。

2) 咖啡/咖啡因會干擾睡眠物質腺苷酸,使催促身體休息的物質失去作用,人也會變得清醒,且咖啡為利尿物質,睡前若喝多,半夜會頻頻起床上廁所。

3) 酒精/許多人認為喝酒可以幫助睡眠,但其實它會破壞睡眠結構,使睡眠斷斷續續,只會越睡越累。

色胺酸能穩定神經、放鬆肌肉

營養師說,想要擁有一夜好眠,多補充含色胺酸、維生素B1、B2、B6、B12、菸鹼酸、葉酸以及鈣、鎂、鐵等,尤其是色胺酸,它能夠合成血清素,穩定神經、放鬆肌肉,且能幫助大腦分泌退黑激素,促進睡眠。

而色胺酸只能透過飲食攝取,人體並不能自己製造,像是大豆、全麥等製品,以及香蕉、牛奶、豆漿等,都是能夠補充色胺酸的好選擇,有睡眠困擾者不妨多攝取。

飲食+定時運動失眠掰掰

她最後強調,睡前2小時不要吃太飽,可以喝一些溫豆漿、溫牛奶,或是加入香蕉打成香蕉牛奶,都可以幫助睡眠,另外,平時適量的運動,也是能夠培養好的睡眠習慣方式,民眾在忙碌之餘,也不要忘了定時運動,如此一來,就能輕鬆跟失眠說掰掰!

資料來源:優活健康網

90%灼傷美籍塵爆傷患復原離台

寶寶生長曲線落後過敏惹的禍?

苗栗托福補習班 新竹托福補習班推薦 桃園托福補習班推薦防猝死!去顫器gept toeic 分數對照 toeic考試日期2015 toeic線上測驗 免費讓你日日「心動」

嬰幼兒吃軟不吃硬當心發音臭乳呆

藥袋加刊警語民眾「藥」看清

小便合格嗎?從顏色味道看健康

超音波當基因傳送門失智有救了

胃脹氣怎麼辦?5招KO招數toeic線上測驗 聽力 心得多益高分技巧分享 多益高分技巧分享聽力

疾管署:登革熱10例確定,7例待審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ielts 補習班那裡最好 toeic多益英文測驗 多益英文測驗報名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!

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

北市單日接獲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

宋達民夫婦陪女兒「聽見幸福」

arrow
arrow

    高中英文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