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台東英文補習班評價 雲林基礎英文補習班 嘉義基礎英文補習班 嘉義英語家教班 南投英語家教 台中英語家教 台中英文家教推薦 英文家教費用一對二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曾擔任內政部部長的臺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,日前錄公視《誰來晚餐7》與年輕時當兵同袍李春生一家人共進晚餐。李鴻源行前充滿期待與久別的李春生相見,席間除了回憶過往,也分享對教育、生活的看法。

▲李鴻源日前錄公視《誰來晚餐7》與年輕時當兵同袍李春生一家人共進晚餐。(圖/公視提供)

李鴻源時隔35年造訪昔日同袍李春生家,得知李春生的兒子李宗勳年紀輕輕便繼承了阿公的榻榻米老店,且是台灣目前最年輕的手作榻榻米師父,除了稱讚有加,也回憶起年少時的生活經驗。他說:「小時候我最喜歡聞榻榻米的味道,我們小時候就睡在榻榻米上面,那個對我來講是一個最熟悉的味道,我聞到那個味道就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」。

而李鴻源是國內知名的水利工程專家,對國土利用、水資源等問題,經常提出省思與建議,自己雖擁有高學歷,但對於社會普遍認為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的風氣,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他說:「台灣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根本不需要讀大學,教育資源的浪費,造成我們找不到技術人員,反而有一技之長的年輕人在台灣是很寶貴的。」因此,他建議年輕人別有文憑迷思,不要為了學歷而求學,擁有一技之長才重要。

本集主人李春生認為他能給孩子的,就是盡全力教他們成功、達到物質條件的富裕。對此,李鴻源抱持不同想法,他認為:「自在就好,錢賺那麼多幹嘛呢?夠用就好。」而年紀漸長後,李鴻源也體認身體健康需要日常保養,他認為適度的休息與運動除了對身體好,也有助於工作效率。

台大男轉性變「偽娘」媽媽痛哭

波波卡賣翻丁寧:台灣還好嗎?

援交妹敲人心李依瑾苦熬7年入圍

粉絲哭哭!王大陸甜摟劉奕兒出遊

舊愛洩密楊丞琳、李榮浩傳閃婚

大雨後真地震網讚炎亞綸:先知

狂讚辣照美嚴立婷尪真心話囧爆

為何會選自然產?隋棠回答超暖心

新歌0宣傳高雄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中英文家教外師 台中英文家教班李洪基氣嗆公司卑鄙

隋棠兒Max超上鏡!天使睡臉曝光Q翻

為我們的未來許維恩脫口認KID

AOA雪炫47公斤竟靠這招減肥!

網夜刷隋棠FB竟釣出本人按讚!

小豬女友周揚青自拍新北市英語補習班比較 英語補習班 上班族英文補習班推薦更衣間疑變臉

arrow
arrow

    高中英文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