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「蛇類悲歌」漫畫以眼鏡蛇為主角。(圖/玉子日記)

記者林育綾/採訪報導

蛇類是許多人害怕的動物之一,理由多半是怕牠會咬人、怕牠有毒。但事情真相是,蛇也非常怕人,更從來不願意主動攻擊人,就算是毒蛇也一樣。插畫家玉子近日創作了短篇漫畫「蛇類悲歌」,就以多人害怕的「眼鏡蛇」作為主角,描述牠遇到人群的內心獨白「拜託,不要過來,我會自己離開的,請別打我,讓我活下去...」只可惜故事中的蛇還是慘遭不幸,在心中留下一句無解的「為什麼?」表達出蛇類長期以來受到不平對待的辛酸。

▼「蛇類悲歌」道出牠們面對人類的恐懼,還有長期來受苗栗英語補習班 南投英文補習班評價 台中英文補習班評價到不平對待的辛酸。(圖/玉子日記)

插畫家玉子在粉絲團「玉子日記」分享了自己的創作,她以「蛇類悲歌」為題,描述一隻眼鏡蛇遇到人群時,內心面臨的恐懼。會想畫這個作品,是因為不久前在臉書的爬蟲類社團中,看見大家對於放生眼鏡蛇是否為外來種有一番熱烈的討論,也從中發現,很多人對蛇有誤解,對待蛇的方式也很偏差,每當看到有人PO出「蛇!已經打死了!」的圖文,內心總是說不出的難受。

玉子說:「那段時間裡,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可以為這些遭誤解的生物做些什麼?我只會畫畫,所以希望透過這點力量,盡我所能地把好的觀念傳達給大家。如果可以解開大家對蛇類的誤解,那麼對我而言,就是最大的收穫了彰化劍橋英文補習班 雲林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英文補習班推薦。」她認為,人們可以不喜歡蛇,但要尊重他生存的權利。這片土地是我們的,但也是牠們的;當我們接近大自然的時候,同時也要接受大自然的種種。

玉子創作「蛇類悲歌」的時候,是想澄清「眼鏡蛇站起來就是要攻擊人,所以要趕快殺死」的觀念。事實上蛇在遇到人的時候,非常害怕想逃走,獨白表達出蛇內心的恐懼,但人們因為不了解而害怕,最後還是拿起棍棒狠狠打死牠了,讓蛇留下一句無解的「為什麼?」而死亡。網友看了也難過表示「已淚崩!是人類入侵牠的家啊!」還有人說「可是還是很怕蛇」,玉子也回覆:「讓我們慢慢後退就好了!」

粉絲團:玉子日記

▲眼鏡蛇雖然是毒蛇,但不會隨意浪費毒液攻擊人。(圖/汪仁傑提供)

聽聽專家怎麼說

雖然是漫畫,但眼鏡蛇的獨白並非隨意捏造。兩棲爬蟲類專家汪仁傑就曾經分享,蛇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目的,從來不是為了攻擊人類;相反地,牠們十分怕人,根本不想與人類正面交鋒。蛇的視覺、聽覺都不佳,多半靠著地面震動聲來感應環境狀況,再靠著舌頭吐信感知周遭氣味,但這些舉動並不是為了要攻擊人,只是想確認四周訊息,卻經常遭到誤會。因為視覺聽覺不敏銳的關係,又只能靠身體滑行,所以大部分的蛇行動其實相當緩慢,沒辦法靈敏地移動。

尤其是被許多人視為恐怖的「眼鏡蛇」,當牠把身子立起來的時候,其實只是為了嚇唬或警示,攻擊範圍只有頭部到肚子那一小段距離,反應也不快,至少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都能相安無事。人類遇到蛇真的不需要太害怕,只要耐心給牠一點時間,牠們會自行離開的。去登山必須經過草叢時,只要打草驚蛇,多半可以避免遇到蛇。

▲汪仁傑繞到眼鏡蛇身後近距離處拍照,蛇都不一英語家教班 台南英語家教網 雲林英語家教網定能及時反應過來。(圖/汪仁傑提供)

汪仁傑還說,當蛇不小心進到人們的屋子裡,通常是為了食物,尤其是鼠類。所以若想避免屋子內有蛇,汪仁傑建議維護居家環境清潔很重要,屋子外圍也儘量除草,杜絕蛇類進屋的可能性。此外,蛇類的躲藏能力很強,所以屋內設施保持簡單、少堆放雜物,減少蛇類藏匿的機會。「如果真的遇到蛇跑進屋子的情況,切記不要自行捕捉,以免在過程中遭到蛇的反擊而屏東英文家教推薦 嘉義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老師兩敗俱傷!」

? 怕蛇嗎?其實牠們更怕你!專家教與蛇和平相處秘訣

? 再見了,蛇奶奶!謝謝妳教我們這麼多

人戴黑面罩餵水獺喝奶原因窩心

河裡有喵嗚聲?釣客撈到2隻小貓

「熊貓」黑輪眼賣萌躲廟被領養

主人帶新狗狗回家貓氣炸嘶吼

被潛水員按摩肚肚海豹笑咪咪

主人病逝大狗搖尾苦守醫院8天

北美「深藍森王蛇」路邊吞響尾蛇

綠島白色梅花鹿還有美麗藍眼珠

萌!猞猁寶寶站在樹上抱花蓮英文家教 台北英文家教網 台北英文家教推薦樹枝睡覺

埋葬被輾斃「浪浪」暖男燒紙錢

偷吃餅乾被抓包柴犬Nana吐出來

Ohara導盲12年主人:太晚享福

萌!小女孩與她的杜賓「大朋友」

「不讓你看見」猩猩和男童捉迷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中英文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